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西區】上環至西環偽文青遊走舊區之旅 Part 2 - 西區舊區

【西區】上環、西環偽文青遊走舊區之旅 Part 1 - PMQ 元創坊,請看: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274617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5/part-1-pmq.html

離開 PMQ 後,從必列者士街西環方向走。
































上環有很多樓梯,每一條都非常長。要在這邊上上下下的,好的腳力是必須的。






















再往前走到必列者士街的盡頭便到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大家都應該在電視看過了,某大電視台很喜歡在這裡取景。有關這裡的歷史,大家可以到看蘋果日報的介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special/art/20150324/19086971























這是在基督教青年會旁邊拍的,上面的揮春很有創意吧!























從樓梯一直下去,便到太平山街了。這條街附近有很多Cafe,很有名的「茶。家」就在這附近。可是我肚子沒有很餓,就沒有過去囉。
































再往前走,會看到有幾家建在樓梯附近的廟。這家香火比較鼎盛。

沿著太平西街走到新街轉入皇后大道西,就走到舊區了。從小在舊區長大的我,很多童年回憶湧到腦海裡。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西營盤站了。當時,這站還沒有開通,地鐵站附近仍是舊區,很有老香港特色。
再往西環方向去便到經常因車輛溜後發生意外的東邊街。下面的照片看得出路真的非常斜。


沿著皇后大道西繼續走便到香港大學站。雖然我沒有到過站裡面看看,但也知道這站非常大。我在地面走了近15 分鐘仍然不停看到港鐵的出口,可想這站有多大。

看!對於香港人來說,要買一個單位有多困難吧!!

再往前走沒多久,就要走到西環了。

難得在香港看到像台灣的或韓國的壁畫。

打算到西環碼頭拍照,但可惜天氣不好。

看到這個天氣,應該拍不到日落了,只好取消到西環泳棚拍照。 (T_____T)

只好繼續往堅尼地城出發,這附近有很多可以取景的地方。

這幅牆可是常常出現在港鐵的廣告中,真實的它真的很漂亮。要是有一天可以看到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就好了!準新人們可以考慮一下喔!

隨著不少舊區被重新規劃,很多舊舖漸漸消失。相信若干年後,這裡又是另一光景了。希望政府和各大發展商手下留情,讓這種老香港情懷繼續保留下去。


09.05.2015 更新:
感謝 HK港生活 的推薦,並為我整理行程。港生活編輯還有提議其他可到一遊的地方。我亦會抽空再去。大家可以點下面看港生活編輯的介紹:



感謝 U Blog 的青睞,我會繼續努力,大家請多多支持!




Blogshot: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