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吉隆坡】Day 1 Part 2 必到打卡景點 - Masjid Jamek、獨立廣場、雙子塔、新峰肉骨茶

去完了粉紅清真寺後,提著行李箱出市區到酒店 check in。

請看:【布城】Day 1 Part 1 貴麗水上粉紅清真寺 - Masjid Putra 布特拉清真寺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15917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6/masjid-putra.html

放下行李後,我就乘 LRT 到 Masjid Jamek Station。其實只要步出 Masjid Jamek Station 便到 Masjid Jamek 占米清真寺了,可惜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入場時間。最後,我只好從高處拍下照片。

Masjid Jamek 占米清真寺是 1909 年落成啟用,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之後,我走到獨立廣場附近。附近道路在整修中,我幾乎要走到馬路上。不知道還整修多久,大家要去那邊的時候要小心啊!

走到清真寺後面,便到獨立廣場。廣場前身是打板球的 Selangor Club Padang 雪蘭莪俱樂部草場。現在是看到 1957 年 8 月 31日首次升起的馬來西亞國旗,見證著國家正式獨立。






















廣場對面是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蘇丹阿都沙末大廈。它是殖民時期的國會大廈。不竟馬來西亞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作為政治權力中心的地標,這裡的建築很有歐洲的建築風格。經過這裡,很有回到英國的感覺。






















這裡會不定期在週末封路舉辦不同的活動,例如 8 月 31 日的國慶遊行。我去的時候剛巧遇上很有民族色彩的表演。






















一直浴路向前走,便會到 National Textiles Museum 國家紡織博物館。從外面看,一樣很有歐洲的感覺。






















這博物館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 9am  至 6pm。裡面主要是介紹馬來西亞的紡織品的歷史,並設有傳統服飾、各種濃郁馬來風情的金錦緞、名貴珠寶及個人飾物的展覽。這次我沒有進去參觀,只有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然後,走到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吉隆坡城市畫廊。館前的「I Love KL」的藝術裝置是遊客必到的打卡景點。
































旁邊的畫廊是由吉隆坡紀念館改建,共有6 個展廳,主要展示吉隆坡的歷史和城市模型。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吉隆坡城市畫廊外面剛巧有週末市集,主要是賣小食、飲品和小手作。






















此外,這裡有貨車改裝成的小士多,很有外國風情。香港幾乎沒有看過喔!






















逛完了市集,我就去 KLCC 陽光廣場了。

KLCC 陽光廣場位於 Petronas Twin Tower 雙子塔的底部。這裡就像香港的 IFC,幾乎你所知的國際知名品牌在這裡都有開分店。
































來到這裡,當然是要逛馬來西亞的品牌。
































雖然 Charles & Keith 是星加坡的品牌,但在馬來西亞也是很便宜。
































VINCCI 是馬來西亞的品牌,進去裡面真的是會買到失心瘋。裡面人多到不行,每個女人都不停地換鞋試穿。
































此外,這裡有 Kinokuniya 紀伊國屋書店,各文青又可在裡面尋寶。

來這裡當然不是只有血拼,重頭戲是看吉隆坡的地標 Petronas Twin Tower 雙子塔

於1998 年落成的 Petronas Twin Tower 雙子塔由阿根廷裔美國建築設計師 Cesar Pelli 西薩·佩里所設計。大樓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銹鋼與玻璃等材質。另一特別之處是位於 42 樓的相連天橋,呼應了雙子塔之名。
































附近的公園,有噴水表演。






















晚上的 Petronas Twin Tower 雙子塔比白天的更見華麗。





























































附近的噴水表演亦加入夜光,比白天的更精彩。






















欣賞完華麗的夜景後,我去了燕美路市集。乘 MRT 到 Imbi Station,再走 15 分鐘路便到了。這裡有不少地道的馬拉風味美食,當中最有名的是新峰肉骨茶

新峰肉骨茶於 1971 年開業,有不少港星和台星都去過。

剛坐下服務員就遞上一本餐牌,而且他們都是說廣東話,很親切。
































最後,點了肉骨茶和炒飯。肉骨茶味道不會太濃嗆,排骨燜得軟腍,加上獨家秘制的辣椒,味道很好!炒飯也沒有很油膩,很好吃!

























第一天的悠悠閒之旅在吃完肉骨茶後結束。


本文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D%A0%E7%B1%B3%E6%B8%85%E7%9C%9F%E5%AF%BA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B%8F%E4%B8%B9%E9%98%BF%E9%83%BD%E6%B2%99%E6%9C%AB%E5%A4%A7%E5%8E%A6
http://www.tourism.gov.my/zh-tw/tw/places/states-of-malaysia/kuala-lumpur/national-textiles-museum


後記

來這裡之前,我幾乎沒有做過功課,卻想不到吉隆坡竟然有歐洲感覺的建築和市集。此外,Petronas Twin Tower 雙子塔真是名不虛傳啊!


請看:【吉隆坡】Day 2 Part 1 Batu Caves 黑風洞 - 中伏之旅?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37874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7/day-2-part-1-batu-caves.html


本文另載於: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26143




Blogshot: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