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吉隆坡】Day 2 Part 1 Batu Caves 黑風洞 - 中伏之旅?

第一天去了不少旅客必到的景點,第二天我去了另一個位於吉隆坡近郊的景點 - Batu Caves 黑風洞

請看:

【布城】Day 1 Part 1 貴麗水上粉紅清真寺 - Masjid Putra 布特拉清真寺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15917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6/masjid-putra.html

【吉隆坡】Day 1 Part 2 必到打卡景點 - Masjid Jamek、獨立廣場、雙子塔、新峰肉骨茶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26143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6/masjid-jamek.html

要去 Batu Caves 黑風洞只要乘搭 KTMBatu Caves 站便是了,該站剛好是終點站。無論你做哪裡出發,都要在 KL Sentral 站換車。
































從 KL Sentral 站到 Batu Caves 站只需 2 RM,需時大概 30 分鐘。
































車站會提示下一班車到站的時間。到 Buta Caves 站的車班次相隔 30 分鐘。

此外,此車設有女士專用車卡。各位男士或有男士同行記得請移玉步到別的車卡。記得要當一個尊重自己、尊重別人的遊客。

步出 Batu Caves 車站,會看到很多印度人在此擺攤檔,售賣小首飾、披肩、裝飾品等等。

走出小市集後,會看到一個廣場,這裡剛巧擺滿了裝飾,地上的畫應該是用一些染色的玉米粉之類畫出來。這些畫都是非常漂亮,拍照一流。

看完了美麗的畫後,要去 Batu Caves 黑風洞了。

Batu Caves 黑風洞是另一個吉隆坡非常有名的景點。它是一座石灰岩洞穴,是印度外著名的印度教聖地之一,洞內有 2 座印度教祠堂。每年都有不少印度教信徒前來朝拜,亦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此處亦是 TVB 劇集〈單戀雙城〉取景的地方。

大家看到左上角的白鴿嗎?這邊聚集了很多白鴿,大家要小心中頭獎。

這裡金光閃閃的室建陀神像是世界最高是室建陀神像。大家看到那 272 級樓梯之最高處便是 Batu Caves 黑風洞入口了。就這樣看,樓梯應該有 10 層樓高。拍完照,就出發了。

樓梯底有幾個寺廟,裡面全都是進去拜拜的信徒。寺廟上的雕刻全部都很特別。

洞內的祠堂對女性穿著有嚴格規定,不准穿短裙短褲,總之就不可露出雙腿。樓梯下會有工作人員嚴密看守。穿短裙短褲的女生要以 RM5 租借披肩包著露出的部分,還披肩時會退回 RM2。

我用自備的披肩包好了腳後,便出發了。樓梯非常的斜,爬這樓梯真的不容易呀。年輕人應該可以應付的。我還看見旁邊的印度人脫了鞋赤腳的爬上這條樓梯,真強啊!

這山頭住了不少「齊天大聖」,而且牠們都不怕人,會跟遊客討吃,甚至會搶遊客的食物。要去的朋友們就要把袋和水樽收好,免得被牠們抓傷或咬傷。

爬完了 272 級樓梯,我終於到了 Batu Caves 黑風洞的入口。剛到達這裡就聞到臭臭的。這個洞其實住了不少動物,除了猴子外,還有各種蜘蛛和蝙蝠,牠們的味道加上人們的汗味和寺廟裡燒祭品的味道形成了一種複雜的臭味,但是我還受得了。真正比這裡還臭的在後面。

洞裡的寺廟,不少信徒在參拜中。

從這裡上去又是另一個廟。坦白說,上面並沒有甚麼特別。我上去隨便看看便走了。

走的時候看到從旁邊的樓梯走進去有另外一個洞 - Dark Cave。我在外面的宣傳牌上看到可是去裡面看一些特別的生物,例如蜘蛛、蝙蝠、蛇等等,入場費為 RM 30。好奇我沒有打算進去,但想要在入口的地方拍個照。誰知道我還沒有去到入口的時候就聞到一股非常難聞的臭味,只好回頭下山了。不知道誰會花錢進去這個非常臭的洞去看那些我覺得非常恐怖的動物呢?

其實在 KTM 車站旁邊有另外一個洞 - Ramayana Cave,入場費為 RM 5。由於經歷了剛剛的中伏後,我沒有進去裡面。

走之前去畫了一個 Henna,非常漂亮,花了 RM 10。

上圖是還沒有乾的時候。乾掉後,把它撕下來就有漂亮的 Henna 了。

30 幾度爬完樓梯,我回酒店先洗個澡再去喝個下午茶再去夜市了。敬請期待 Part 2 的遊記了。


本文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B%91%E9%A2%A8%E6%B4%9E


後記

這裡算是吉隆坡比較認真的景點。從下面看是蠻漂亮的,但 30 幾度爬將近 10 層樓的樓梯真的是不容易,我爬的中途看到不少人都要停下來休息,爬完後感覺像洗完澡一樣。如果隨行有小朋友或者是老人家的就不建議到這裡了。

洞內其實除了兩座廟以外,真的沒有甚麼可以看了,而且洞內傳來陣陣異味,跟我想像中有太大出入了。大家想要去的,就自己衡量了。

如果大家決定要上去的話,這裡畢竟是神聖的地方,大家上去還是要尊重別人和他們的信仰。


請看:【吉隆坡】Day 2 Part 2 當個嘴饞的文青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45055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7/day-2-part-2.html


本文另載於: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37874



Blogshot: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