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吉隆坡】Day 2 Part 2 當個嘴饞的文青

這次快閃吉隆坡之旅我本來打算要去 3 天的,但是最後一天的晚機太貴了。我最後換了中午的飛機回來。因此,本篇是最後一篇快閃吉隆坡遊記。這篇會帶大家當文青去咖啡廳和逛夜市。

請看:【吉隆坡】Day 2 Part 1 Batu Caves 黑風洞 - 中伏之旅?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37874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7/day-2-part-1-batu-caves.html

Batu Caves 黑風洞回酒店休息後,我先出去喝個下午茶。



Jeneris by AHREN 是去年新開的咖啡廳,位於 KL Sentral 通往 Nu Sentral 的入口處。只要從 KL Sentral 乘搭扶手電梯便到了。由於咖啡廳位於交通樞紐,是各旅人必經之地。因此,這家咖啡廳的主要顧客為旅人。咖啡廳走工業風,裡面有紅彤彤的貨櫃牆、鐵網和特別的裝飾。

這家咖啡廳有獨特的 signature coffee。我沒有仔細研究,只點了一個 vanilla latte 和 cheese cake,花了 RM 19.50。點餐後,顧客只要自己找位置坐下,連牌子都不需要取。不一會,服務員便會把餐送到,服務貼心。食品賣相十分精緻,而且味道很好!讚!我很推薦大家啊!

有興趣可到 Jeneris by AHREN 的 Facebook 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JenerisByAhren

吃完了下午茶,出發到當地很有名的 Jalan Alor 阿羅街夜市了。乘搭 MRTBukit Bintang 站,再走大概 10 分鐘便到了。

差不多每個吉隆坡人都會推介這個人氣夜市。這個夜市營業至凌晨 3 時,整條街都掛滿紅彤彤的燈籠。由街頭至街尾均是各式餐廳及小檔,包括海鮮、串燒、泰菜、越南業、廣東小炒。

其中最馳名的地道小食店非佔了街尾四個舖位的黃亞華小食店莫屬。這家老字號開業逾 30 年,日日爆滿,吸引不少港星如許志安、鄭嘉穎、陳法拉等慕名而來。

我點了下面東西吃。

涼茶
奶油蝦
招牌燒雞翅
一個人吃了很多。奶油蝦不會太膩,也不會太甜。雞翅以炭燒香,皮脆肉嫩。加上一杯冰涼的涼茶,簡直一流。

除了黃亞華小食店外,其餘的食檔水準及價錢每家都差不多。街上亦有 24 小時商店、我來也、便利店,方便各位買伴手禮。

吃完了晚餐,我準備回去的路上看到另一家咖啡廳 - Tour les Jours。咖啡廳位於 Wolo Hotel 的大堂旁。由於附近的道路在整修中,在此未能為大家拍下餐廳外觀的照片,只能帶大家看一下咖啡廳裝潢和擺設。

放在餐廳外面的單單擺設
餐廳的正門
此餐廳請來金秀賢代言,常去韓國的朋友們應該不陌生了。

雖然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還有不少人來這裡呀!麵包都好像都在跟我說:帶我走吧!

咖啡廳是走歐陸風,在裡面總是有身置歐洲的休閒感。

雖然裝潢好漂亮,但價錢沒有很貴。因為我在黃阿華吃到很飽,所以我只有買了一個牛角包(可頌)才 RM3.9。如果要在這邊當一下文青吃下午茶,人均消費大概 RM 30 - RM 50。在裡面休閒的坐一下再去附近血拼也不錯!

最後,送上咖啡廳裡面播著金秀賢的宣傳片截圖。



後記

去完了英國以後,我被好友感染了,喜歡裝一下文青去咖啡廳坐一下、喝喝咖啡。基本上我來之前只有打算到夜市逛逛,想不到竟然被我闖進兩家還不錯的咖啡廳。在沒有行程的旅途上,才能遇更多驚喜。

之前,聽朋友說,吉隆坡是一個比較悶的地方。來過以後,我覺得並沒有很失望(可能因為是我本來就沒有期望吧!)。景點集中又漂亮,重點是這裡無論是要吃中餐或西餐都很好吃。下一次遇上便宜的機票我會再來的。


本文另載於: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45055



Blogshot: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