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倫敦】市集篇 Episode 4 - Portobello Road Market (Notting Hill)

這篇會帶大家到另一個市集。這個市集比較地道,較多在地人在逛的。

這個市集是我到倫敦第一個景點,我住在 Queensway 站附近的青旅,走到這個市集大概要 10 分鐘。

Queensway 附近都是豪宅區,我試過多次晚上來回 Paddington 站都很安全。這附近的建築都很漂亮,在這裡逛都覺得很寫意。

沿路一直走都是大馬路,上圖左上方的是 Hyde Park

大家亦可以選擇乘地鐵到 Notting Hill Gate 站

到了 Pembridge Road 街口,大家會看到 Recipease Jamie Oliver,就在這個街口走進去。我當然進去 Recipease Jamie Oliver 朝聖一番。

裡面有賣各式廚具還有麵包。

浴著 Pembridge Road 走進 Portobello Road,開始看見售賣 vintage 衣服和二次創作的店。

之後,浴著 Portobello Road 走便到市集。路的兩旁都是色彩斑斕的小屋。

這個市集的各區分得很清楚,大家可從街上的路牌看到自己所在的區。

在這裡也有不少品牌的分店,但當然沒有像 Oxford Street 那麼多。

英國品牌 Cath KidstonWittard of Chelsea 都有在這裡開分店。大家住這附近可以在這裡買手信。

最令我興奮的竟然在這裡讓的發現 Poundland。幾年前還是學生時就很喜歡逛,因為裡面的所有貨品都只售 1 英磅。我們當年放學時就會趕到 Poundland 買各種生活用品和零食。

之前,去過很多小城市,我們都好容易找到 Poundland,但是在倫敦,找到 Poundland 卻很難。後來,聽朋友說,在 zone 1 的 Poundland 不多。這家在 zone 1 尾的 Poundland 真的很多人逛。

最後,我買了當年經常吃的 Walkers 薯片,一段段集體回憶湧上心頭。 (我的青春啊!)

之後,我到外面繼續逛。這次逛這個市集時,人流較少,因此拍到的照片較多。

我最愛逛的是古董和二手貨區,店主們賣的東西都很有味道,令我流連忘返啊!

街道兩旁的住宅都很漂亮,人流又少,大家可以在這裡慢慢拍照。

這裡也有像台北的 UBike 的單車給租用,但我不懂踩單車,沒辦法介紹給大家。此外,大家要注意,倫敦像香港一樣部分道路交通較繁忙,也一樣有雙層巴士,大家要是在倫敦踩單車時要注意安全啊!

此外,我也推薦大家去參觀在市集旁邊的 Allstains。裡面的衣服太貴了,我當然不是介紹大家去買衣服。重點是這家店裡面放了很多衣車的裝飾。大家可以慢慢看。不少遊人都停下來拍照。

市集中段會經過 Portobello Green Market。進去逛了一圈,裡面主要是賣衣服,但是款式不太適合亞洲人。

市集有一區是菜市場,不少在地人在這裡買菜回家。

這個市集的尾段都是食肆,大家走到累了可以選一家餐廳坐下來吃下午茶或晚飯。

上圖 Falafel King 是一家賣中東菜的店,在 Trip Advisor 得到很高評價。我抵達時是下午四時了,人龍排到門口。因為要留肚子迎接晚上到埗的朋友,所以沒有吃到。


市集開放時間:
09:00 – 18:00 Monday To Wednesday
09:00 – 13:00 Thursday
09:00 – 19:00 Friday and saturday.




後記

這個市集和之前的有很大分別。之前介紹過的市集是比較有名,不少旅客都知道。這個市集比較多在地人。去別的城市想要體驗在地人的生活,一定要去逛市集。此外,這裡人流比較少,大家有時間可以慢慢逛。



本篇另載於: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420233

************************************************************************************************
有關本次英國遊記:

【倫敦】Etihad Airline 阿堤哈德航空 - 中東航空豪華體驗 (內附來往倫敦 Heathrow 希斯洛機場交通介紹)

【倫敦】不能錯過的景點 Part 1 - London Eye 倫敦眼, Big Ben 大苯鐘 & Houses of Parliament  國會大廈(內附參觀小貼士)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02456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5/part-1-london-eye-big-ben-houses-of.html

【倫敦】不能錯過的景點 Part 2 -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08142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6/part-1-st-pauls-cathedral-tower-bridge.html

【伯明翰】獨遊小鎮記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33647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7/blog-post.html 

【牛津郡】Bicester Village - 到 outlet 裝富豪大出血

【倫敦】市集篇 Episode 1 - Brick Lane Market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8/episode-1-brick-lane-market.html

【倫敦】市集篇 Episode 2 - Borough Market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374594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2015/08/episode-2-borough-market.html

【倫敦】市集篇 Episode 3 - Covent Garden

【倫敦】參觀免費博物館 & 逛貴族百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Harrods

【倫敦】來到這裡,怎能不看音樂劇?(內附買 Day Seat 小撇步)

【倫敦】血拼天堂 - Oxford Street 牛津街

【倫敦】市集篇 Episode 4 - Portobello Road Market (Notting Hill)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travellonerairplane/?p=2420233

【伯克郡】Windsor Castle 溫莎堡 &Eton College 伊頓公學 - 尋找英女王及王子的蹤跡

【倫敦】美食篇 Episode 1 - 英國咖啡店 Patisserie Valerie

【倫敦】美食篇 Episode 2 - 便宜的龍蝦大餐 Burger & Lobster

【倫敦】美食篇 Episode 3 - 尋找在家味道的英式早餐 The Breakfast Club

【倫敦】美食篇 Episode 4 - 復古風餐廳 The Riding Horse Cafe




Blogshot: http://travelloner-paperairplane.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